top of page
工作區域 1.png

特義公民 (國際篇) 2023

「真正的改變不是等待少數人做偉大的事,而是由許多人一起持續做微小的事」。

截止日期:2023年3月16日(星期四) 23:59

在這趟旅程中,你可以...

在你身處的城市、認識志同道合朋友,分享彼此的生活日常,以不同角度探索社區

連繫世界各地的特義公民,展開「義」地交流,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小夥伴

贏取免費工作營名額,參與義遊不同地區的國際工作營,一同實踐理念、連繫不同文化

獲得特義公民證書,獲優先考慮成為義遊大使,帶領義遊的海外活動

這一屆特義公民(國際篇)是義遊首次橫跨多個地區實體進行的活動,即使身處不同城市,亦有機會在你身處的城市、參與實體活動!表現最出色的特義公民,更可獲得義遊全方位兌換券,參與義遊國際工作營,衝出自己生活的地方,周遊列國做義工!

表現優秀的參加者,將有機會...

獲得特義公民計劃證書,更有機會成為義遊大使,帶領不一樣的義遊活動

draw.jpeg

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,分享不同文化的生活方式,一同探索社區

c107b75a1de61322ba5cae5f40c4f43e.jpeg

贏取免費工作營名額,從任何城市出發,周遊列國連繫不同文化

參加資格

  • 18-29歲青年*

  • 敢於挑戰自己,渴望遊歷的你

  • 無論你現正身處什麼城市、那一時區,都歡迎你的參與!
     

   *需在2023年3月18日或之前年滿18歲

286b8e929a62561af16dc167a36433a9.png

主辦機構:

捐助機構:

Asset 2_4x-100.jpg

重要日程

第一階段

特義公民迎新日(線上活動):3月18日  (六)

📆日期:3月18日(星期六)

⏰時間:21:00 - 22:30 (香港時間 GMT+8)*

🏡地點:網上視像平台@你屋企

 

✨這刻我們在一起,連結身在不同時區和地域的特「義」公民,在各自身處的城市,為接下來的特「義」旅程做好準備! (活動主要以廣東話進行、但大會可提供中文簡報供參考)

十日限定國際任務賽:3月18 - 26日

📆日期:3月18日(六) 至 3月26日(日)

⏰時間:自選時間完成任務

✨參與十天的限定任務挑戰,透過義遊特別設計的一系列任務挑戰賽,與世界各地的特義公民一同透過每日的小任務,打破固有的生活,創造改變,同時認識不同地域的文化及生活日常!

第二階段

「義」地故事 · 真人圖書館(線上活動):4月1日 (六)

📆日期:4月1日(星期六)

⏰時間:21:00 - 22:30 (香港時間 GMT+8)*

🏡地點:網上視像平台@你屋企

✨由充滿熱情的活動機構分享如何設計城市探索體驗,以及從中收集到的城市故事,啟發參加者之後創造出具備創意及生命力的社區任務。 (活動主要以廣東話進行、但大會可提供中文簡報供參考)

多地同步 · 城市探索 (實體活動):4月初

📆日期:4月初周末/平日晚上
⏰時間:保持神秘
🏡地點:保持神秘

✨分佈多地進行的城市探索活動,由在地伙伴親自帶領,讓你以嶄新的角度探索你身處的城市,更可以與身處同一城市的特義小夥伴見面!

社區項目 City Hunter:4月1 - 23日

📆日期:4月1日 (六) – 4月23日 (日) 
⏰時間:自選時間完成任務


✨義遊歷史上首次!不同地區同步城市,無論你身處世界任何地方,你都可與附近的參加者組成隊伍,成為地區代表,有你們設計任務、連繫地區社群、一同將三心兩意帶到所有地方!

「特義公民」結業禮(線上活動):4月28日 (五)

📆日期:4月28日(星期五)

⏰時間:21:00 - 22:30 (香港時間 GMT+8)*

🏡地點:網上視像平台@你屋企

✨由組別逐一分享你們設計路線/籌辦活動的經歷,分數最高的五個組別,所有組員可得到「義遊國際工作營」免費參與名額一個,由你身處的城市出發,開展「義」地之旅。(活動主要以廣東話進行、但大會可提供中文簡報供參考)

條款及細則

  1. 參加者必須參與至少一節網上活動及完成最終團隊項目,以合乎資格獲得計劃證書及獎勵。

  2. 參加者如被發現虛報個人資料,義遊有權取消其參與及獲獎資格。

  3. 於第一階段獲得指定名次可進入第二階段,最終成績只會根據第二階段分數而定。

  4. 於計劃第二階段,參加者需以3-5人為一組,方可完成團隊任務。組隊後不得自行更換隊員。第二階段為團隊任務,分數最高的五個組別,所有組員均可獲得義遊「全方位兌換券」*(價值港幣$7,500)。

  5. 參加者年齡必需介乎18至29歲 ,方可以領取義遊「全方位兌換券」。

  6. 義遊將在活動期間拍照及錄影,以作紀錄及日後宣傳義遊活動。如不願上鏡,參賽者需自行向工作人員提出。

  7. 若你報名參與是次計劃,即同意義遊使用閣下經不同表格(包括電子表格)提交的個人資料(包括但不限於你的姓名、電話、電郵、地址、所屬機構/公司/學校等),作為義遊日後與你通訊和提供義遊的資訊、處理報名、發放收據、研究/統計、籌款、收集意見、活動邀請、推廣、直接促銷,以及任何與義遊相關之項目事宜。另同意義遊將你的資料轉交予為本計劃提供服務的第三方機構。

  8. 義遊保留更改上述條款及細則的權利,如有任何爭議,義遊將保留最終決定權。

    *義遊「全方位兌換券」會包括義遊工作營報名費及當地工作營機構收取的營費,參加者需自行承擔義遊報名費及營費以外之費用,包括機票,旅遊保險及因各地檢疫條例而引起的額外費用。更多詳情可參閱義遊網站的國際工作營項目資料。

過往參加者分享

特義公民2021參加者 Wing Tung

「有好多任務都係想我哋突破自己,走出舒適圈,若然冇參加過呢個活動,我冇諗過自己會去睇日出、係街道搵外國人扮雞叫,呢啲經歷就算過咗好耐我都會記得!

成個program我都覺得同其他嘢個program好唔同,唔係着重去serve一啲弱勢社群,而係用唔同角度去了解佢哋,用同理心去理解佢哋,有能力嘅就盡量幫,冇能力都可以透過自己嘅力量去喚醒其他人嘅意識。

最後當然唔少得識到好多志同道合嘅朋友,冇諗過會搵到住埋同一區而且同月同一生嘅朋友,亦都冇諗過大家相識左唔係好耐都可以咁互相幫助、扶持,呢份友誼真係會銘記於心。」

0d7c97c524e33f7ac20df6cb04c64c78.jpe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