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比利時工作營後感|遠道而來,尋求庇護者用年月等待一個身份

(By Workcamper Rachel Lee 李盼儂)

比利時紅十字會難民中心


一起看看workcamper的親身分享,了解在比利時的義遊之旅吧!



目錄:



 

認識難民問題


這次為期半個月的義遊之旅,我到了位於比利時圖爾奈的紅十字會難民中心,親身認識歐洲移民政策與難民問題。這個中心接待了近900名來自世界各地,包括阿富汗、索馬里、 伊拉克和敘利亞等地的尋求庇護者。他們有人因為戰亂,亦有人因為宗教、性別或政治立場等原因被迫離鄉背井尋求庇護。這次,我們一群義工與這些尋求庇護者同住同生活,支援中心日常運作、並協助舉辦活動。透過日常與他們的溝通,我們更深入認識他們的背景和生活,以及他們在等待難民身分批核時所遇到的困難


義工旅遊

這是一次絕佳的機會去讓我看到、傾聽並了解來自不幸國家的人們。我了解到戰爭,宗教極端主義和政治衝突如何帶給人民痛苦。在認識他們之後,我們才意識到擁有公民身份的重要性。而令人遺憾的現實是:在中心裏許多都是完全無國籍、而要在一個陌生的國家開始新生活的人。即使他們會遇到無限困難,但這卻是他們脫離動蕩的國家後之最佳方向。


國際視野

接觸多元文化


這次義遊也讓我在多元文化環境中浸淫。我們共有九名義工,分別來自香港、意大利、法國、西班牙、比利時、墨西哥和非洲,而居民們也來自不同的地方。與團隊和居民一起工作和溝通是我在這國際文化環境中的寶貴體驗,這種經歷豐富了我的思想和信念。毫無疑問地,這經歷是一次難忘的經歷,也是我未來的寶貴財富。


文化交流 結交好友

 

✨今期推薦✨【比利時工作營】小鎮修復之旅🌳


比利時旅遊

大自然屬於每個人。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可以享受它,它就必須受到保護。

幫助翻新和改善 Marche-en-Famenne 的鄉村景觀



 


了解更多工作營貼士、Excursion 有咩玩、工作營做咩


義遊Discord
可以到義遊Discord討論工作營喔!

為你推薦(其他你可能感興趣的項目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