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國際工作營

​常見問題

如對國際工作有疑問,歡迎參考以下資訊,或按下對話框框向我們查詢:

4e9e97ffc1b561a8d7a2587de7110849.png

(1)「義遊工作營報名費」包括什麼項目/安排?

c107b75a1de61322ba5cae5f40c4f43e.jpeg

義遊的工作營申請費用已包括:工作營期間的住宿、膳食、義工項目、文化交流活動、在工作營資料內提及之活動。

 

參加者只需自行承擔「義遊工作營報名費」以外的費用,包括但不限於:購買機票、旅遊保險 (必須購買)、到達工作營集合地點的當地交通,以及其他旅遊及個人開支。

(2) 名額確認需時多久? 我應在什麼時候預訂機票?

Excited Traveler

我們會於收到義工的報名款項後,與當地的接待機構處理及確認名額,有關名額確認大約需時7-10個工作天。

一般而言,我們會建議參加者於當地確認名額後才安排購買機票 。

(3) 工作營有資格/名額限制嗎?
同行會有其他香港人嗎? 

bc6fef4719e18e23f81f7f89185286d4.jpeg

一般而言,參加者只需要符合年齡(大部份工作營要求為18歲以上) 、及能以簡單英語交流便可參與工作營。

國際工作營會限制香港參加者人數(一般為2-3位)參與同一工作營,以確保同一營中的參加者來自不同地區。工作營中不一定有其他香港參加者,但你可與其他國家的朋友一同交流。

(4)若報名後當地工作名額已滿,可以如何處理?

15edfa970356f6242c370932af411e65.jpeg

工作營實際尚餘的名額需在報名後由當地確認。若你所報名的工作營被當地工作營接待機構取消 / 拒絕接受申請,義遊將會與你聯絡。

 

你可選擇參與當地其他工作營選項、申請退款、或保留名額作日後參與的安排。

(5) 若報名後因為個人因素而希望退出/改期,可以如何處理?

big-image-3.png

已繳交的工作營申請費用不設退款。若參加者於報名後因任何個人原因、個人時間安排、旅程變動、或其他個人理由而選擇退出,請於工作營開始前最少兩星期前通知義遊。

若參加者在報名後因為個人理由而希望更改所參與的工作營,義遊有權收取HKD 800 的更改手續費。

(6) 若我的假期不足,我可否延遲進入/ 提早離開工作營?

walk.jpeg

我們一般會建議義工參與全部時間的工作營,以投入工作營的全部活動。

 

若你真的未能參與全部日子,可在報名時向當地寫上備注,列出希望離營的日期 (建議最多提早1天離開)。實際審批權會由工作營當地機構最終決定。

(7)我可以如何前往營地?
需要自行安排交通前往?

5b79d33d328397e5b6f6b34dbadd885b.png

工作營的集合地點一般會是: a) 主辦機構的辦公室、b) 工作營的住宿地點、或 c) 容易到達的地點(例如火車或巴士站)
 

注意:你需自行安排航班及交通前往工作營的集合地點。 若你在報名後的參與名額獲當地確認,我們會於向你提供集合地點、注意事項及當地聯絡方法。

(8) 工作營住宿環境如何? 是否部分工作營有要求參加者自備睡袋?

WhatsApp Image 2023-06-22 at 10.37.22 AM.jpeg

不同工作營的住宿安排皆有不同,你可參考工作營頁面的簡介,了解不同項目的住宿安排。

部分地區的工作營會列明參加者需自備營帳 / 睡袋,報名時請先確保自己可配合有關安排。工作營的理由為了解及體驗當地社區的生活,有關住宿及活動安排有機會因當地狀況而調整。

(9) 我會在什麼時間知道工作營的實際活動/集合時間安排?

draw.jpeg

當地機構會在工作營開始前大約一個月為參加者預備一份 Info Sheet (入面有工作營的集合地點、活動內容、住宿資訊及注意事項)。

不過注意:當地機構及Leader有機會按當日天氣、社區狀況、活動情況、時間安排、或不同因素而調整時間安排。參與工作營最重要是帶備「隨機應變」及「Expect the unexpected」的心態,了解不同地方的文化及規劃習慣。

(10)工作營對參加者有沒有年齡上的限制?

sunset-570881_1280.jpg

大部份工作營只要18歲或以上就可以參加,只有少部份工作營設有年齡上限。

少部份工作營可能會根據項目的性質、技能要求或安全因素而設有年齡上限。這些限制是為了確保參加者具備特定的能力或經驗,或是出於安全的考慮。詳情可以查閱網站上嘅工作營簡介。

(11) 工作營有沒有語言上的要求?
我要識當地語言嗎?

diverse-friends-holding-speech-bubbles_e

一般來說,參加者只需要符合年齡要求(大部份工作營要求18歲或以上),同埋能夠用簡單嘅英文溝通就可以參加工作營啦!即使英文不太好,你仍然可以透過肢體語言、微笑和友善態度同其他參與者建立聯繫和交流。

 

只有少部份工作營需要特定面試或資格。如果有任何疑問,建議你可以先參考下工作營網頁嘅資料先。

(12) 我不是香港人,
可以經義遊報名嗎?

close-up-hand-completing-form.jpg

義遊網頁上嘅工作營只限香港人/ 現居於不同城市但持有香港身份證嘅人士報名。

如果你持有香港身份證但長期在海外居住,你可以通過義遊網頁報名參加工作營。對於非香港人士,如果你對參加義遊網頁上的工作營感興趣,建議你向當地的相關機構或組織查詢。

(13)最遲要幾時報名? 工作營幾時會截止報名?

female-hand-holding-hourglass-beach-high-quality-photo.jpg

工作營的截止報名日期一般為工作營開始前的4星期,但由於每個工作營的名額有限,一般最多只能接受三位香港人參加。

 

因此,我們建議你儘早提交報名申請,以確保你有機會參加工作營。

(14) 網頁上顯示「已付款」是不是代表成功報名?

silhouette-group-people-have-fun-top-mou

義遊收齊你嘅資料後,會同當地接待機構處理及確認你嘅名額。報名的確認程序大約為7-10個工作天。

 

一般而言,我們會建議參加者在確認名額後,先安排購買機票,所以建議你盡早提交報名,預留足夠時間預備行程。

(15) 工作時間幾耐?有無自由時間?

adult-2693054_1280.jpg

每個工作營嘅義工服務時間都有所不同,一般嚟講大約會佔工作營嘅一半時間,其餘時間當地機構會安排文化交流或當地嘅導覽活動,以供參加者互相認識及交流。詳情可以查閱網站上嘅工作營簡介。

(16)成功報名之後,我應該點樣揀去程/回程嘅機票時間?

top-view-airplane-figurines-with-smartwatch-medical-mask.jpg

在計劃機票時,建議選擇提早一天/最遲於工作營第一天早上抵達的航班,以預留足夠時間進行過關手續及前往集合地點。 

若你需於工作營最後一日離開當地,建議選擇於工作營最後一日黃昏/晚上起飛的航班,以預留足夠的交通及check-in時間 (當然亦歡迎在工作營完結後,在當地多留幾日自由遊覽)。
 

(17) 報名參加工作營要比幾多錢?
我比嘅工作營報名費會用係邊?

volunteers-teaming-up-organize-donations-charity.jpg

工作營報名費用會因應個別工作營嘅長短、地區及性質而有所不同,你可選擇感興趣的工作營項目,於網站上查閱報名費用。

工作營嘅報名費用除左包括工作營期間當地嘅各項安排外,部分金額亦會用於義遊作為慈善機構所提供嘅營前支援、宣傳及訓練資源、Goodmates App營前預備任務系統、以及支持義遊嘅各項慈善項目、基層及青年計劃、以及推動世界公民理念嘅工作。
 

(18) 會唔會有義遊嘅工作人員隨行?有事發生個陣我可以揾邊個?

tourists-go-up-hill-sunrise.jpg

在工作營中通常不會有義遊工作人員隨行,但工作營會有當地嘅camp leader帶領參加者參與義工工作及提供支援。如果在義遊期間遇到任何問題或有需要幫助的情況,你可以隨時與camp leader聯繫並向他們反映。

同時,作為參加者,也應該遵守工作營的規定和指引,並保持與其他參加者和camp leader之間的有效溝通,以確保在工作營期間能獲得最大的支援和安全保障。
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