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關於義遊

義遊成立於2009年,註冊為慈善機構,旨在鼓勵每一個人積極參與全球與地方行動。透過策劃多元化的本地及海外義工項目,我們擴闊參加者的全球在地視野,啟發他們化想法為行動。世界,隨著我們的世界觀而改變;我們的世界觀,反過來影響我們做的事。 義遊希望把義工變成大家的志業,讓參加者從義遊活動中建立友誼、多元的團隊和社區,集思廣益,一起創造,共同擁有,並好好樂在其中。

一直堅持的理念

願景 (Vision)
  • 人人都參與全球和地方行動
使命 (Mission)
  • 我們策劃能擴闊全球和地方視野,並啟發具影響力行動的歷程
信念 (Value)
  • 世界,隨我們的世界觀而變
  • 共建友誼、團隊和社區
  • 義工是我們的志業
  • 一起創造,共同擁有
  • 多元,成就更好的我們
  • 好好地做好事,樂在其中
重要成果

102

參加者國家數目

189

香港及海外機構

合作夥伴

87,537

義遊所連繫

青年人數

426,551

累積學習時數

媒體報導
HK01_Logo.svg.png
ViuTV_logo.svg.png
logo-topick.png
下載 (1).png
logo-ep.png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新的改變

回想起,旅行本是一場學習、成長、改變的過程,也就是創辦義遊的初心。義遊正是要讓大家看見生命的無限可能及選擇的自由,我們相信親身體驗是教與學的最大動力,學習亦從來不只局限於學校或書本知識,世界本就是一個大課室,每一個角落都可以找到啟發。

在這段日子裏,我們進行了多場教育實驗,透過遊歷體驗、社區參與、遊戲交流等體驗式學習(Action Learning),更創立擁有超過26,600位會員的「義遊學堂」,與大家遊走一個個生命教室,以不同方式改變自己、改變社區、改變世界,成為你想的自己,活在你想的社區及世界之中。

talk sharing.png
post-it.jpeg
為何要參加義遊的活動 / 工作營?
1. 滿足你的好奇心

我們的活動專為對世界好奇的人而設,鼓勵你從身邊開始,重新了解世界。透過傳統文化、獨特歷史、自然風光、特色宗教、政治民生或人文風俗等活動,你能發現從前沒有留意的社會面貌,開始擴闊眼界的第一步!

2. 帶你放眼世界

我們以各種方式深入在地社區,與當地人交流,聆聽他們的心聲,感受他們的處境,想像他們的觀點,體驗不一樣的文化,啟發你的同理心為社區作出貢獻。

3. 助你實踐理想

有想要改變的事情嗎?我們會助你把想法化成行動,並提供實際的知識、培訓及支援,連繫志同道合的朋友,推動你體現求變心實踐所想。

義遊透過各合作伙伴築起龐大的網絡,為香港義工提供不同的海外義工服務機會。

 

我們與超過189個海外合作夥伴機構,蓋超過102個國家/地區合作,招募世界各地義工,選擇及參與近4,500個不同地方的國際工作營及義工服務計劃。

除了海外項目,義遊都會舉辦不同本地活動,讓你可在香港探索本地文化和社區。在過往曾有超過4,300位香港義工,透過義遊安排參與工作營/服務項目,服務各地社群。

4e9e97ffc1b561a8d7a2587de7110849.png

追蹤我們的社交媒體

2048px-Instagram_icon.png

義遊的社交媒體 Instagram 目前已有超過10萬位Followers,立即加入追蹤,一同探索世界文化。

8e6c2a48-4c13-4414-97b1-f05d8c8b1a66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