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kv-04.png
——同你見世界, 同理建世界——

只需抽出半日或全日的時間,即可投身於你熱衷的議題,探索社區,喚起好奇心、同理心和求變心,為可持續發展目標(SDGs)出一分力。根據自己的時間和能力選擇心儀的微義遊活動,培養對不同文化持開放態度,體驗每個議題背後的苦與樂。立即報名,同你同理作出改變! 

參與義遊GO!,你可以...

深入體驗自己有興趣的議題,培養同理心,為可持續發展目標(SDGs)作出貢獻。

彈性參與,根據時間的多寡、能力的高低選擇自己適合的參與方式及活動。

透過團隊合作或自我探索,促進個人成長,連結志同道合的社群,建立友誼一同成長。

支持青年發展,而持續對相關議題有貢獻者更有機會獲得資助到海外,繼續為世界帶來正面影響。

精選義遊GO!活動

全港各區超過20場不同活動,涵蓋不同議題,包括:

Kitti_1cover.jpg

划獨木舟去西貢不同小島清鬼網,救紅樹及淨灘 

照顧浪浪愛上貓a.jpg

照顧幼貓及流浪貓、包括清潔貓舍、協助餵食等

Kukpo_2_edited.jpg

活化谷埔、修復保育學校與老宅等,體驗客家食物文化和自然環境導賞 

參加資格

  • 公眾人士

  • 歡迎個人、團隊、親子*參與

  • 有興趣了解可持續發展目標
     

   *視乎個別活動性質及年齡要求

PHOTO-2023-12-13-22-04-49.jpg

在活動中表現熱心及持續對相關議題有貢獻者的參加者,更有機會成為

獎學金得獎者,探索「義」地延續關心可持續發展精神!

重要日程

【市集嘉年華】

📆日期:2024年4月13日至14日(星期六、日)

⏰時間:1200-2200

🏡地點:香港摩天輪AIA VITALITY 公園

 

超過5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攤檔、文化手作工作坊、20位義遊人及嘉賓分享、舞台表演文化派對等精彩活動,促進對多元⽂化傳統的理解和欣賞,聚集不同世界手作,欣賞其獨特之處。

DSC05496.jpg

【微義遊文化祭】 

House of Joy and Mercy_3.jpg

📆日期:2024年4月至5月

✨形式:一日微義遊或兩日一夜義遊營,可根據自己時間的多寡、能力的高低選擇自己適合的參與方式。

工作營輕量化,讓每個人都有機會體驗,參與其中!微義遊聯乘本地不同機構,讓各位參加者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議題,為可持續發展目標(SDGs)出一分力。

透過義遊GO!,我們希望...

培養大眾三心(好奇心、同理心和求變心)兩意(全球及本地意識)。通過深入體驗和彈性參與,賦予參與者達到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能力,同時促進個人成長和加強社區連繫。

籌款目標
捐款將支援義遊世界公民獎學金、青年發展項目、NGO夥伴及義遊營運 ,為香港基層青年提供拓展國際視野,促進個人成長和加強公民意識的機會。

持續為社區、世界帶來改變
持續對相關議題或社區有貢獻的參加者,將有機會成為義遊大使,獲得各類型資助出國義遊,繼續發揮所能為世界帶來正面影響!

​籌款獎項

Top 3 最佳籌款大使*

請於Give Asia完成登記「成為籌款大使」(Fundraise for Event),製作個人籌款專頁*

最佳籌款大使之頭3名參加者將獲贈:
免費去義遊!包括冰島、墨西哥、肯亞、愛沙尼亞等全球各地

呼籲更多人為各種議題出一分力,支持你為社區及世界作出更多貢獻。

Top 3 最高捐款者^

請於Give Asia「為活動捐款」(Donate to Event),進行一次性捐款^

最高捐款額之頭3名參加者將獲贈:
免費去義遊!包括蒙古、日本、泰國、尼泊爾、老撾等亞洲地區

所籌集的款項將會撥入義遊世界公民獎學金,為幫助香港基層青年做出實際貢獻。

過往活動參加者分享

「呢次活動好開心,認識左唔同既人,每個人既諗法創意都好得意。呢次個活動定左係沙田啦。但居住係沙田廿幾年,都唔清楚原來沙田區有咁多重要同歷史意義既建築物, 從而對沙田有更了解。

 

係定好路線後,大家約左出黎行左一次路線睇有咩可以優化,設計更好既問題啦。大家係呢次既路線實行,都做得好全面,有啲就搵番路線圖、每個景點既資料蒐集。

 

當中更有樂趣既係一齊行上山 搵日晷,睇途中有咩可以制定問題,原來可以睇到沙田既景色,好美。」

參加者 Hoi Ying

WhatsApp 圖片儲存時間2023-12-20,12.06.33_ff2a7d3e.jpg

條款及細則

1) 活動名額有限,先到先得。
2) 報名確認後,已繳交的費用於任何情況下恕不退回。經網上報名表格提交的資料一經確認,亦不接受任何更改。
3) 參加者在活動進行期間,皆不能作出任何形式的誹謗、暴力、散播仇恨或可厭的內容、政治宣傳、示威、違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當地法律,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國家安全法的行為、或任何構成不利國家安全行為。
4) 義遊會於活動中攝影或攝錄參加者的相片及錄像,並於不同媒介使用活動舉行時參加者的相片及錄像。 義遊有機會使用參加者出席之活動時的資料,包括圖片、影片、文字、活動照片、海報、圖像或音訊,以及參加者提交之活動相片及資料,作為推廣義遊及其合作單位之用,而毋須繳付或作出任何酬勞或補償。
5) 若因任何不可抗力的原因(如因疫情而頒布的法規、八號或以上風球訊號、黑色暴雨警告訊號、天災、政治事件等)令活動無法如期進行,主辦單位將於活動開始前通知活動將會改期或取消。
6) 義遊保留條款之最終決定權及更改權,毋須事先通知。

bottom of page